TikTok的競價廣告邏輯是怎么樣的?有什么說法?
TikTok競價廣告邏輯:
出價方式為CPC/oCPC第一階段
eCPM=預估點擊率*目標點擊出價*1000
舉例說明:廣告A,出價方式為CPC,出價為1.00,預估點擊率為1.5%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*1000=15.00
出價方式為oCPC第二階段
eCPM=預估點擊率*預估轉化率*目標轉化出價*1000
舉例說明:廣告B,出價方式為oCPC,第二階段的出價為10.00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估點擊率為1.5%,預估轉化率為1%
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5%*1%*10*1000=1.5
所以簡單的廣告優(yōu)化思路就是提高廣告質量,即點擊率(CTR)和轉化率(CVR)。
下面我來帶你了解TikTok競價廣告邏輯。
首先我們了解下TikTok競價廣告投放流程,如下圖:
用戶打開TikTok下滑刷新頁面,用戶信息會回傳給系統(tǒng),系統(tǒng)會結合用戶信息與廣告主的投放設置進行初步過濾和判斷,篩選匹配合適的廣告。接下來,系統(tǒng)會根據(jù)廣告素材的匹配度,新廣告會結合大盤平均的點擊率和轉化率,計算出一個預估的eCPM,根據(jù)這個進行排序,eCPM最優(yōu)的會優(yōu)先展示給客戶看到,然后產(chǎn)生消耗計費!
這里面最關鍵的點就是CTR&CVR預估,根據(jù)每個不同競價廣告的預估CTR/CVR進行排序優(yōu)先展示,所以這里面就引入一個概念叫做eCPM。eCPM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(xiàn)在訪客面前,以及展現(xiàn)的位置是靠上靠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