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廣告投放中什么會(huì)影響千次展示費(fèi)用?是受眾類型還是廣告素材?
Facebook廣告投放中影響千次展示費(fèi)用即CPM的因素可以歸類為2大類:
廣告素材/制作
廣告投放
關(guān)于廣告素材制作,產(chǎn)品營銷好不好要看廣告效果怎么樣。廣告是與用戶溝通的窗口,能否給用戶在第一時(shí)間產(chǎn)生好感是廣告品質(zhì)評(píng)估的重要標(biāo)準(zhǔn)。質(zhì)量高的廣告廣告轉(zhuǎn)化率高,費(fèi)用損耗少,相反質(zhì)量低就會(huì)導(dǎo)致轉(zhuǎn)化率低,費(fèi)用消耗巨大。
4條提升廣告品質(zhì)的方法如下:
完善廣告策略,強(qiáng)化主體設(shè)定
針對(duì)痛點(diǎn)完善廣告文案
明確廣告展示方式,實(shí)現(xiàn)最大曝光
滿足消費(fèi)心理,體現(xiàn)人性
廣告投放主要相關(guān)的因素包含受眾群體、投放渠道與投放時(shí)間。
受眾群體:
8000塊的iphone手機(jī)賣給60歲以上的農(nóng)民,廣告再優(yōu)秀轉(zhuǎn)化率也極低,費(fèi)用也相對(duì)很高。很簡單的道理,優(yōu)秀的廣告一定要對(duì)應(yīng)給合適的受眾才能獲得最大限度的轉(zhuǎn)化。
必須指出的是,營銷人員普遍存在一個(gè)誤解,他們認(rèn)為自己的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只有同行。在受眾獲取的過程中,不能僅僅局限于所在行業(yè),更多的要打開思維,尋找目標(biāo)用戶所在的任何場(chǎng)所。一個(gè)人在社會(huì)中會(huì)扮演很多的角色,會(huì)養(yǎng)狗也會(huì)養(yǎng)貓,需要吃飯也會(huì)去運(yùn)動(dòng),行業(yè)與興趣愛好交叉是目標(biāo)受眾的常見特點(diǎn)。
投放渠道:
Facebook投放渠道是廣告展示的平臺(tái)和網(wǎng)絡(luò)。Facebook的廣告不僅僅展示在Facebook上,它主要包含四種渠道,F(xiàn)acebook、Instagram、Audience Network和Messenger。在Facebook上做廣告時(shí),投放不同的渠道對(duì)廣告成本有巨大影響,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差距也會(huì)較大。
投放時(shí)間:
一年之中,不同時(shí)間段投放的Facebook廣告費(fèi)用也會(huì)有所區(qū)別,一般來說在熱門的節(jié)日期間廣告費(fèi)用會(huì)有提升。
例如在黑色星期五以及圣誕節(jié)前,廣告主都會(huì)蜂擁而至,進(jìn)行大量的Facebook廣告投放。由于高峰期的競(jìng)爭(zhēng)十分激烈,廣告主為廣告支付的費(fèi)用也會(huì)增加。盡管費(fèi)用增加,但這也是非常有效的,因此廣告旺季推廣也是很值得參與的。
另外一方面,每天的廣告展示時(shí)間對(duì)于廣告轉(zhuǎn)化以及費(fèi)用也是相關(guān)的。根據(jù)相關(guān)跟蹤與監(jiān)測(cè),廣告在如下時(shí)間段具有更高的廣告點(diǎn)擊率。
周一和周二上午9點(diǎn)至下午12點(diǎn)
星期三和星期四中午12點(diǎn)至下午3點(diǎn)
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3點(diǎn)至6點(diǎn)之間
周日下午6點(diǎn)至晚上9點(diǎn)
首先,CPM(千次展示費(fèi)用)是衡量廣告的其中一個(gè)參數(shù),但在廣告投放初期,數(shù)據(jù)量比較小的情況下,CPM的參考價(jià)值并不大。
原因在于,CPM指的是千次展示費(fèi)用,當(dāng)展示次數(shù)不足1000次的時(shí)候CPM只是一個(gè)估值,比如,有200次展示,花費(fèi)$50,那CPM是$50*5=$250,而這個(gè)估值并不是實(shí)際消耗,而且千展次數(shù)多了費(fèi)用可能就降下來了。
之前有些只關(guān)注CPM的客戶只有兩位數(shù)的展示就著急忙慌的關(guān)掉了廣告,而其中有些廣告甚至還出過單,所以在廣告投放初期,只看CPM是不科學(xué)的,更多時(shí)候我們會(huì)參考CPC(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),CTR(點(diǎn)擊率)來判斷廣告效果,CPC低,CTR高的廣告組是我們可以多關(guān)注一下,CPC的高低由于品類,投放地區(qū)等不同而有差異,CTR一般在百分之一就很不錯(cuò)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