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測量移動用戶的生命周期價值(下)

來源: ASOPlus資訊中心
作者: ASOPlus資訊中心
時間:2021-04-13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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用戶的生命周期價值(CLTV)是開發(fā)者工具箱中最有力、最神秘的衡量標準之一。上一篇文章我們?yōu)榇蠹医榻B了,計算用戶生命周期價值的重要性,以及關鍵性的第一步。今天我們會繼續(xù)為大家詳細講解“用戶生命周期價值”涉及到的所有數(shù)據(jù)信息和計算方法。

用戶的生命周期價值(CLTV)

是開發(fā)者工具箱中最有力、最神秘的衡量標準之一。

上一篇文章我們?yōu)榇蠹医榻B了,計算用戶生命周期價值的重要性,以及關鍵性的第一步。今天我們會繼續(xù)為大家詳細講解“用戶生命周期價值”涉及到的所有數(shù)據(jù)信息和計算方法。

2. 測量留存

第二步就是計算用戶生命周期價值來預測平均每個用戶的生命周期,即你的用戶能在你的 App 里留存、參與多久?

在此之前,你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流失率?流失率,即在一定時間內(nèi),有百分之多少的用戶放棄使用你的 App 了。

此處的時間段應該與你測量 ARPU 的時長相同。

計算出流失率以后,它的倒數(shù)(1/流失)就是預測的用戶生命周期。

例:一個應用的流失率為50%,那么它的生命周期 = 1/0.5  = 2個月

3. 測量傳播

我們在前文中把傳播從用戶生命周期價值的函數(shù)中去掉了,是因為這個部分數(shù)據(jù)太難追蹤和測量,也是因為如果傳播不是增長的重要部分,算出傳播的平均值也很困難。

而對于有機會接觸數(shù)據(jù)的市場人員來說,函數(shù)中的傳播這一項可以定義為一個用戶帶來的用戶的平均數(shù),然后乘以平均每個用戶的個人收入貢獻。

對于那些關注傳播測量的人來說,我推薦你們試試Branch Metrics。對于其他人來說,傳播這件事記在心里就好了,就沒必要跟數(shù)值較真了。

計算好了 ARPU 和流失率以后,你就可以開始計算用戶生命周期價值了。用一個公式把它們整合在一起。

比如說,平均每個用戶每月的收入是 $1.35,每月的流失率為60%。毫無疑問,你的用戶會在評分、評論和口碑方面幫你宣傳。為了精確地計算,我們把傳播價值設為0.

帶入數(shù)字,則有:

CLTV= $1.35 × 1/0.6 +0 = $2.25

即平均每個用戶可預測的生命周期價值是$2.25。

回到起點,現(xiàn)在你可以自己盤算“應用花錢買安裝或者其它推廣活動是否值得”的問題了。

遵循一個原則:只要平均用戶生命周期(LTV)超過用戶獲取成本(CAC),你的市場營銷就會有投資上的積極回報。

在移動應用這一行,用戶獲取成本通常歸結(jié)于每個安裝的價格(CPI)。

如果獲取用戶(一個安裝)的成本低于用戶在你 App 消費的金額,那么這個廣告就是值得做的。

反之,你就需要在投放廣告之前想辦法提升留存,增加 ARPU,或者增加口碑傳播效應。

App 行業(yè)的成功與否可以簡單歸結(jié)為一句話:摸清自己的底細。能夠把握用戶生命價值周期,這一點就將你和 99.99% 的混水開發(fā)者劃分開了。

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你把神秘的 CLTV 變得更加具象。對于每個行業(yè)和應用來說,衡量標準都是獨特的,但重要的是,LTV 歸結(jié)于了解收入、留存、以及使用你應用的活躍用戶數(shù)。

當你了解了這些衡量標準,你不僅可以善用你的廣告投入,還可以分析數(shù)據(jù),通過提高 ARPU、留存或口碑效應三者之一來讓你的應用大有改觀。

聲明:本文僅預測性討論平均用戶的生命周期價值;實際案例中,每一個獨立用戶的凈貢獻 CLTV 數(shù)據(jù)另當別論,不在本文的討論范圍內(nèi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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