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初,疫情突然襲來,這場全球疫情令TikTok逆勢爆發(fā)。
數(shù)據(jù)公司Sensor Tower顯示,2020年2月,TikTok的下載量和應(yīng)用內(nèi)收入創(chuàng)歷史新高,獲得全球范圍內(nèi)近1.13億次安裝和5040萬美元的應(yīng)用內(nèi)收入,其全球累計下載量已經(jīng)達到19億次,逼近20億次。
眾所周知,任何一個全球性的平臺,都會有一個巨大的紅利期,如2012-2014年的Facebook,2014-2016年的亞馬遜以及未來兩到三年的短視頻。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紅利的,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。因為大多數(shù)人在觀望中錯失了機會。
只有行動起來,才能真正抓住機會,這次我們就來分享一下五大完美引流方案:
1 TikTok Ads七大平臺同步引流
TikTok Ads不僅有TikTok單向流量,同時面向全球廣告主整合了TikTok,Vigo Video,TopBuzz,BuzzVideo,News Republic,Helo,Babe等流量產(chǎn)品。
也就是說,我們通過投放TikTokAds,可以獲得以下平臺廣告版位。
近兩年,TT在美國、日本、德國、法國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度尼西亞、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雙榜登頂;而BuzzVideo登錄日本市場并陸續(xù)登錄雙榜娛樂榜和總榜第一;同時Vigo Video上線巴西、印度市場,三個月即成為Google Play總榜第一。
也就是說,當我們投放市場涉及日本,巴西,印度時,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為了我們的不二選擇。
2深挖平臺版位
在選擇版位時,有三大要素:
1)選取最合適的版位
2)素材創(chuàng)意等多種A/B Test
3)制定完美運營策略
只是看理論可能不太好理解,我們來分享一個案例:
1、樣式:投放TikTok選擇9:16豎版視頻
2、顏色:色彩和諧,二次元游戲搭配顏色搭配鮮亮
3、元素:游戲場景,新手引導
4、人物:可愛主?,帶入感強
5、情節(jié):截取游戲場景+輕松愉快背景音樂
3出價規(guī)則版位了然于心
PS:下面我會講到平臺競價規(guī)則,可能會有一點枯燥,但是也是十分重要的,大家要打起精神啊
平臺競價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來排序——
對于CPM廣告:eCPM=CPM出價
對于CPC和OCPC第一階段: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點擊出價1000
對于OCPC第二階段(智能投放):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*轉(zhuǎn)化出價*1000
計費邏輯:下一位的eCPM為基礎(chǔ)
CPM:展現(xiàn)計費=下一位的ecpm+0.01
CPC:點擊計費=下一位的ecpm/自己的預(yù)估點擊率*cpc出價+0.01
oCPC:點擊計費=下一位的ecpm/(自己的預(yù)估點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)+0.01
高價爭取排名,實際成本取決于廣告質(zhì)量度(ctr*cvr)
我們舉個例子來消化一下:
A出價100(點擊率2,轉(zhuǎn)化率2),排在下位的B出價30(點擊率5,轉(zhuǎn)化率2),那么,A的實際轉(zhuǎn)化價格即為300/4+0.01=75.01
按照規(guī)則,在我們獲取客戶時候,我們不僅需要對自身出價進行評估,還要綜合市場,進行多方面解析;了解競贏率,因為我們的獲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價;而是我們贏得版位情況下,我們的下一名出價+0.01
4完美賬戶規(guī)劃運營策略
與Google,F(xiàn)acebook等平臺相似,TikTok擁有著相似的廣告搭建方式,Campaign-Ad Group-Ad但在此基礎(chǔ)上,TikTok更多強調(diào)我們的廣告創(chuàng)意
推廣系列(Campaign):
可以為推廣系列選擇推廣目的(應(yīng)用下載/落地頁推廣)可設(shè)定該推廣系列的總預(yù)算控制廣告的花費建議按照OS、國家、版位等來命名不同campaign
廣告組(Ad Group):
可為廣告組設(shè)置預(yù)算、周期、推廣版位、定向、出價等可以批量修改廣告組出價及狀態(tài)建議按定向、時間、廣告樣式分組
廣告創(chuàng)意(Ad):
可以在廣告層級批量添加素材、文案等
程序化創(chuàng)意支持添加不超過50個創(chuàng)意,普通創(chuàng)意建議1-3個為佳
建議通過程序化創(chuàng)意,多上創(chuàng)意,以測試驗證最佳創(chuàng)意
下面,我們還是分享一個案例:
某游戲廣告主,計劃投放日本投放國家,計劃組設(shè)置如下
計劃組A:通投(TikTok,資訊應(yīng)用系列,TAN)程序化創(chuàng)意
計劃組B:定向TikTok程序化創(chuàng)意
計劃組C:定向TikTok普通創(chuàng)意n出價:一致
效果:程序化創(chuàng)意對比普通創(chuàng)意,CTR提升1.72%,CVR提升20%,轉(zhuǎn)化成本降低23%(計劃組B vs C)
通投計劃組:對比定向TikTok計劃組,CTR提升10%,轉(zhuǎn)化成本降低3%(計劃組A vs B)
5廣告效果實時監(jiān)控評估
受眾:根據(jù)目標受眾,效果數(shù)據(jù),關(guān)鍵詞,高峰活躍期多點觸達對應(yīng)客戶,激發(fā)轉(zhuǎn)化點
根據(jù)目標受眾:結(jié)合產(chǎn)品的用戶屬性(如年齡、地域、使用時間段等)設(shè)置,提升效果轉(zhuǎn)化根據(jù)效果數(shù)據(jù):除必選定向外,全量投放,通過“受眾分析”報告,查看用戶屬性分布
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,正確填寫分類和關(guān)鍵詞的作用:
1)幫助系統(tǒng)加快對廣告的識別,分類和關(guān)鍵詞需要和投放的內(nèi)容匹配
2)準確的分類和關(guān)鍵詞,能幫助系統(tǒng)對廣告的認知,進而影響系統(tǒng)人群探索的模型
3)建議關(guān)鍵詞盡量以大類別的名詞為主,更有利于系統(tǒng)對廣告的理解和廣告的投放
根據(jù)時間,依據(jù)?廣告主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?目標受眾在推?廣平臺上的活躍時間來優(yōu)化賬戶
1)活躍度每日早7點會開始穩(wěn)步攀升
2)到晚8點-11點達到高峰;周末的活躍度較高
3)覆蓋優(yōu)質(zhì)時段,根據(jù)活躍用戶高峰時間調(diào)整出價策略